>>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爱尔眼科 -> 新闻动态
宁夏爱尔眼科医院副总院长顾青带领团队参加第二届角膜及眼表疾病国际论坛并斩获荣誉
2024-03-14 12:10:17   
2024-03-14 12:10: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3月8日至10日,由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主办的第二届角膜及眼表疾病国际论坛(2024·ICC)在湖南长沙举行。此次论坛汇聚了来自全球的40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60余份学术报告,围绕干眼、角膜手术、胬肉、圆锥角膜、眼库等议题,共享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了眼科领域的学术进步与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mmexport1710386685531.jpg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甘青宁(藏)省区宁夏片区副总院长顾青作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角膜及眼表学组副组长,带领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角膜及眼表学组青年学组委员宋鑫(宁夏爱尔眼科医院角膜及眼表科副主任),马轶军(宁夏爱尔眼科医院角膜及眼表科医生)参加大会,进行深入学习与交流。

mmexport1710386689469.png

  会上,顾青院长担任“眼表手术电影节”主持人及病历点评及评奖。在病历演讲大赛尹瑰娜《险象环生,决胜全板层》的病例中,顾青院长点评到:“排查和手术的过程要特别认真对待。该病例通过阶梯治疗,效果非常好,病历完整,诊断明确、手术后患者的治疗效果也非常理想。而后期的治疗要继续跟上,因为手术也许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mmexport1710386695180.png

  除了学术交流外,大会期间还进行了多项议程,包括: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角膜及眼表学组成立青年学组、表彰优秀等环节。顾青担任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新一届角膜及眼表学组副组长,宋鑫医生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角膜及眼表学组青年学组委员。

  宁夏爱尔眼科医院拥有国际化的检查及治疗设备,可开展各类角膜移植、疑难角膜病的诊治,已帮助众多罹患角膜扩张、角膜膨胀、圆锥角膜以及角膜溃疡的患者摆脱疾病困扰。

mmexport1710386698924.jpg

  此外,特设干眼诊疗门诊,开展睑板腺按摩、干眼雾化熏蒸、睑缘蠕形瞒检查和强脉冲光治疗、LipiFlow治疗等多项诊疗项目,为患者提供系统的个性化干眼诊疗方案及干眼慢病管理服务。

  2018年,在顾青的带领下银川爱尔眼科医院(现宁夏爱尔眼科医院)角膜及眼表专科成立。主要从事眼前节疾病相关的临床诊治和研究,其中包括各种角膜疾病、结膜疾病、巩膜疾病、眼表疾病相关的干眼疾病等。目前在宁夏较早开展了各种类型的角膜移植术,包括穿透性角膜移植术、深板层角膜移植术、眼前节重建、羊膜移植、结膜瓣覆盖,翼状胬肉切除+自体干细胞移植,复发胬肉等手术及干眼综合防治。

mmexport1710386707985.jpg

  多年来,宁夏爱尔眼科医院(原银川爱尔眼科医院)角膜及眼表专科,在西北地区取得了一定的影响力。在“你是我的眼”西部行角膜移植公益活动中,科室成功为近百名贫困角膜盲症患者,通过实施公益角膜移植手术重见光明。在角膜移植、疑难角膜病、圆锥角膜的科普宣传和防治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赵磊 俞晓娟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